close








野玫瑰(周學普譯,搭配威納之作曲)


 


男孩看見野玫瑰,荒地上的野玫瑰,


清早盛開真鮮美,急忙跑去近前看,


愈看愈覺歡喜,玫瑰 玫瑰 紅玫瑰,


荒地上的玫瑰。


 


男孩說我要採你,荒地上的野玫瑰,


玫瑰說我要刺你,使你常會想起我,


不敢輕舉妄為,玫瑰 玫瑰 紅玫瑰,


荒地上的玫瑰。


 


男孩終於來折它,荒地上的野玫瑰,


玫瑰刺他也不管,玫瑰叫著也不理,


只好由他折取,玫瑰 玫瑰 紅玫瑰,


荒地上的玫瑰。


 


這首曾在小學音樂課裡出現的歌,


因『海角七號』走紅,而再度被注意。
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談到玫瑰就免不了要聯想起愛情,


也就想起多年前在報紙看到的一首夏宇的詩:


 


甜蜜的復仇


把你的影子加點鹽
醃起來
風乾


老的時後
下酒


是怎樣的一段情會讓想要封存起來,


老時慢慢的品嘗



愛過才知情重,醉過方知酒濃,


自己的心事自己最懂。

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玫瑰


 


我愛的也許並不是玫瑰

而是


一個名喚『愛情』的花


 


一朵表情有獨鍾


十一朵是一心一意


三十三朵則愛你三生三世


一百零一朵你是我唯一的愛


九百九十九朵此情天長地久


因為


愛太難說出口


只好請它代言


 


關於愛情


七世夫妻太沈重


至死不渝太苛求


對於我的愛


只要


愛我到


我不再愛你


 


小可 2007/5/26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另一首有趣的詩也想與同好分享


 




有一個字     /洪維勛


 


有一個字,老和尚說是


虛字,柏拉圖的門生說僅是


名詞。


 


有一個字,你說是


過去式,我却錯看成


現在進行式。


 


那一個字,女孩子說是


被動式,男孩子則說是


主動式。


 


那一個字,我的心說


不該只拿來當做


受詞,因為我的脚說


它也應該是


動詞。


 


突然跳起來我的手我的唇


力排眾議大聲疾呼:「


LOVE』曾是你我之間


最牢固最甜美的


連接詞!」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物名稱:玫瑰花


  目:薔薇科


    名:薔薇、雜交玫瑰、洋玫瑰、刺玫花、徘徊花


特  徵:


陽性植物,喜肥沃,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粘質土壤。落葉或常綠灌木,枝條伸展而有銳刺;葉為奇數羽狀複葉,互生,小葉卵形,先端尖,銳鋸齒緣,少數品種為單葉,小葉常為5枚,花期不定,但以春秋季開花較旺,花為兩性花,花序繖房狀或圓錐狀,多著生於短枝上,花色、花型,單瓣或重瓣,變化豐富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