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我們的歷史課本對於日本除了八年抗戰及佔領台灣五十年外,其它的介紹並不多,致於我個人對日本文化也沒太大的興趣研究,只是單純喜歡他們的和服;織田信長這個名字我還是從穿梭時空的言情小說中認識的,自然即使是亂世梟雄也有柔情萬千的一面,而著名的《源氏物語》的故事我則是看漫畫而來,沒一個是從正史得知。


這款珍妮記得外盒上標示是「鎌倉時代-武家」,而我把照片傳給“日本媳婦”看,她告訴我這是「平安時代:就是紫式部時代華麗的衣著。 現在日本婚禮很流行穿12單衣,就是這個時代的服裝,極盡奢華的時代!!」我也覺得這服裝很像《源氏物語》裡的服飾,既然主角是娃娃也無需太認真,就姑且看看就好,但更歡迎知識交流與更正補充。






維基百科 文字資料:


平安時代日本古代的最後一個歷史時代,它從794年桓武天皇將首都從長岡京784年至794年)移到平安京(現在的京都)開始,到1192年源賴朝建立鎌倉幕府一攬大權為止。平安時代的稱呼來自其首都的名字。它之前的時代是奈良時代,它之後的時代是鎌倉時代


平安時代是日本天皇政府的頂點,也是日本古代文學發展的頂峰。在平安時代中武士階層得到發展,到這個時代的後期,武士階層從貴族手中奪取了權力,後來建立了幕府


平安時代日本與中國有非常緊密的交往,在日本儒學得到推崇。同時佛教得到發展。


894年廢止遣唐使之後,發展了日本獨自的國風文化


鎌倉時代11851333年),是日本歷史中以鎌倉為全國政治中心的武家政權時代。


武家是指日本幕府權力的統稱、將軍家,又或者用來泛指一般武士。


平安時代中期貴族社會、使特定的官職及職能固定化,形成了「繼承家業」的發展,以武藝為才能的下級貴族「兵家」漸由專門於武藝的家族形成,當中由軍事貴族成立時期武士而形成。這些家族所指的「武家」是由「武勇之家」「武門」而來的家系。這個稱呼亦包括了有武力、武勇及以仕奉輔廷(天皇)的家系。


後來在東國設立鎌倉幕府,幕府及鎌倉殿開始稱呼為武家。幕府以及鎌倉殿(源賴朝),會對朝廷に的武力方面活動向朝廷擔保。由於為鎌倉幕府工作的人被稱作武家、而為朝廷工作文官被稱為「公家」。基本上朝家政一般在政務工作與軍事工作的武家對比。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比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